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

漢樂府詩歌 欣賞 「上邪」


上邪! 我欲與君相知,長命無絕衰
山無陵,江水為竭, 冬雷震震,夏雨雪, 天地合,乃敢與君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蒼天啊....!!請上蒼為我做憑證吧,我是多麼希望和你相知相惜,即使長長久久,我對你的愛也絲毫不會衰退斷絕。

除非群山的陵線都不見了,除非江河的水都乾竭了,除非冬日裏竟然不斷的雷聲隆隆,除非夏日裏竟然落下了雪花片片,更除非天與地都融合在一起,如此這般,我才敢說..... 我對你的情、我對你的愛,或許會從此淡忘、消失。

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logger的留言系統不是很理想,很容易留言失敗!
因此,留言送出前請先《備份》比較保險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