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

送母親入塔的心痛

冬至,寒風冷颼颼的,媽媽......您就這樣離開我們了。

10點左右,您吩咐大妹素靜打電話,叫大家回來吃中飯。大妹心想大夥兒正在上班,因此,沒有放在心上,沒想到,這是您臨終前的最後遺言。

午後,按照預定的行程,陪您前往醫院看診。就在看診時,您的血壓迅速往下掉落,呼吸、心跳隨即停止,新光醫院在第一時間啟動999機制,急診醫師以及相關急救人員,紛紛衝往診間,當負責急救的醫師們一再的告訴我,要做好心理準備時,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我一直顫抖著,簽不下醫師通知已無生命癥象的告知文件,當您咽下最後一口氣的時候,身邊只有我,緊急接獲通知的妹妹們正在途中趕來。

止不住泉湧的淚水,我心裡一直呼喚著 :

"媽媽,您醒過來啊.....醒過來啊 ! .......! 我沒有做好看護的責任,您如果就這樣走了,我怎麼跟自己交代....?"

奇蹟式的,停止呼吸、停止心跳之後將近半個小時,您在急救的醫師們努力之下,竟然再度甦醒過來,更不可思議的是,醫師認為您瞳孔已經放大多時,意識必然已經失去,四妹不捨的在您的床頭呼喚 :

"媽媽,我是阿春啦,妳看得到我嗎.......? "

您無力的點點頭,醫師難以置信,二妹再度問媽媽 :

"媽媽,我是阿玉啦,妳看得到我嗎.......? "

您不但的點點頭,而且,無力的用手握了一下二妹,醫師直呼奇蹟。

轉到加護病房之後,家人陸續都趕到,您無憾的在全體家人的環繞之下,再度安祥離去。

臨終時,我一再的在您耳邊細語 :

"媽....!! 您心地好,一生都為他人著想,必定升天,您一心念佛,安心的跟著佛菩薩去,不要害怕,不必有所惶恐啊.......!! "

大家幫您助唸佛號時,卻是個個語不成聲。

書婷含淚問我 :

"讓我來負責淨身、更衣好嗎.......? "

媽......! 您一定也為您曾經辛勞的付出而感到欣慰。


您的面容出奇的寧靜、出奇的安詳,一如平時夢鄉沉睡,大家不捨又不捨的一直看著您,感覺上,彷彿您隨時都會醒來。儘管,所有的人都是心如刀割、萬般不捨,可是,也為您無需再度忍受病痛的折磨而感到欣慰。

您的一生,都是無私的奉獻給家人,呵護著每個子女的成長,從小到大,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險阻,我們第一個想到的,就是您的關懷,對我們而言,您的愛,不但是堅定我們信心的動力,更是我們無盡的慰藉,如今,即使我們想再看看您那無邪的笑容,想再陪著您到醫院就診也沒有機會了,『子欲養而親不在。』,心中的悲痛及遺憾,豈是用筆墨所能形容?

一向咬牙默默承受一切苦難的您,這些年來,飽受病痛纏身之苦,夜半時分,您的呻吟聲像嬰兒,常常,除了把您摟在懷裡,一邊流淚、一邊幫您按摩,我束手無策........。看護雅妮每每跟著啜泣 : "大哥 ~ 你不要哭了.........大哥 ~ 你不要哭了.........!!" 可是,我就是不爭氣的止不住泉湧的淚水。媽.....如今您不需要再忍受病痛的折磨了,原以為我的淚水,在心疼您受苦的時候已經流乾,可是,自從您走了之後,為什麼依舊一再的淚濕枕畔?

哀我母,我們的思念,我們的後悔,我們的哀傷,再也換不回您慈愛的面容。您的長逝,讓我們的生命有了缺憾,就好像從心頭剜走了一塊肉,這種感覺,心痛難言。您一生溫馴不與人爭,唯有,祈求諸佛菩薩善加護念,保護您在西方世界諸事如意、無病無痛、無災無難、早日證道,不必再為凡間塵勞憂煩操心。

我們將會永遠記得媽媽對我們無邊的付出,永遠記得媽媽對我們無止盡的關愛,但願,來生我們依然有這個福報,能夠再度當您的兒女。感謝您給予平凡的我們,享受到了不平凡的母愛。

媽......我們好想妳.........!


OOOOOOOOOOOOO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logger的留言系統不是很理想,很容易留言失敗!
因此,留言送出前請先《備份》比較保險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