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

八隻手 ( 南澳一號: 寫於 2008/01/08 )

中文造字實在是太有意思了,小偷一般稱之為"三隻手",可是,扒手的"扒"字卻有八隻手,由此可見,夠資格當扒手的人,其竊盜功夫必定不凡。

前天(元月六日),我推著輪椅、帶著摔斷腿的老媽,回醫院檢查。
進電梯時,一個中年男子緊貼著我,從後面擠進來,電梯正要起動時,那個人卻又轉身走出電梯。
下樓後,一出電梯,赫然發覺皮包已被打開,錢包已被扒走。

當下,真是讓人為之傻眼。
身無分文,不知接下來要如何結帳,而且,所有的證件以及所有的金融卡片都在錢包裡。
只好先把老媽放在診間門口,走出大廳,打電話給銀行,辦理金融卡止付。
每家銀行都是給我一隻語音電話,又是叫我按一,又是叫我按二........,按了老半天,叫我輸入身份證後四碼,然後告訴我,客服人員正在忙線中。

每次重撥,情況都一樣,急得我七竅冒煙.....%$^&*&^()(*_+*()&)。
哇哩咧.......!
銀行的語音系統應該更正詞句為 :

"如果你現在已經瀕臨抓狂邊緣,請按1,如果你現在很想砍人,請按2,或者,你恨不得炸掉本行,請按3......"

最後,建議銀行的語音系統告知 :

"很抱歉,客服人員正在忙線中,我們將儘快告訴您,炸毀本行所需的炸藥份量以及炸藥的安置方式......."

火冒三丈的忙了半天,只好放棄止付,回到診間陪老媽看診。
接著,麻煩的事情發生了,
我老媽需要打針,必需先批價、繳款、然後才能領到針劑,然後才能打針。
正在手足無措,不知如何是好之際,一位美美的護理人員好心的拿出1000元借我,
素昧平生,竟然主動幫我解決了燃眉之急。
我想,
我還是只炸銀行就好了,就饒了這家醫院吧.........。


ooooooooooooooooooo

1 則留言:

Blogger的留言系統不是很理想,很容易留言失敗!
因此,留言送出前請先《備份》比較保險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