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

初戀

我的初戀

小學二、三年級的時候,我暗戀上了一位轉學過來的女同學,皮膚白白的,睫毛長長的,臉蛋圓圓的,現在回想起來,其實,這位小姑娘身軀也圓圓的,大腿也圓圓的,不知怎的,我就是喜歡她,只是,我生性害羞、內向,始終不敢主動跟她親近,印象裏,那二年當中,我好像只跟她說過三次話;

一次是不小心撞倒她,我忙不迭的跟她說抱歉。

一次是她的橡皮擦掉了,問我們幾個尚未離開教室的小男生,到底是誰偷了她的橡皮擦?因為她的眼睛是對著我看,害我惶恐的急忙撇清,也是忙不迭的澄清不是我。

另外一次,也是最重要的一次,她笑容可掬的問我,可不可以把我唯一的一本童話故事書借她看,我依然是忙不迭的連聲說好。

接下來的幾個星期,每次路上相遇,她都會對著我甜甜一笑,那陣子,我變得好喜歡上學,我想,我一定是瘋狂的愛上她了。可惜,好景不長,接著,她又因為父親更換工作地點,必需轉學到其他地方,好長的一段日子,我變得好沮喪,誰說小孩子不會失戀?即使不會失戀,我那唯一的一本童話故事書被她帶走,也是夠我難過了。

那陣子,我最著迷的一本漫畫就是"西遊記"。眾所皆知,孫猴子有三項拿手絕活。

第一項絕技就是隨時可以把他的如意金箍棒變大、變小、變粗、變細。可是,當年我實在想不出,我身上有什麼寶貝是需要三不五十變大、變小、變粗、變細。因此,他這招絕活並未讓我為之大受感動。

第二項絕技就是駕起筋斗雲,一個翻滾就是十萬八千里,可是,小時候我有懼高症,因此,這項絕技,對我來說也不是那麼具有吸引力。

孫猴子真正吸引我的是他的第三項絕活,練就了七十二變。他老兄隨便拔起一撮毛,張口一吹,馬上就可以變出一群小猴子。可能是因為我太思念那位單戀的小情人了,總是忍不住幻想,如果我能學會這項本領,只要拔起自己一撮頭髮,然後張口一吹,變他個十位八位皮膚白白的,睫毛長長的,瞼蛋、身軀、大腿圓圓的小姑娘,一個陪我讀書,一個陪我玩耍,一個在我背書背不出來的時候,代替我讓老師打手心………。總之,不夠安排的話,大不了多變幾個就是了,我實在想不出還有比這更完美的事了,人生如此,夫復何求?因此,甚至幻想自己也要學孫悟空一樣,獨自一人跑到深山裏去求仙,至少,總該學會把我那本童話故事書變回來吧。

ooooooooooooooo

1 則留言:

Blogger的留言系統不是很理想,很容易留言失敗!
因此,留言送出前請先《備份》比較保險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