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

病房奇遇 ( 南澳一號:寫於2008/12/22 )

我的病房奇遇 (寫於2008/12/22)


大前天,附近修馬路,我老媽一不小心跌斷了左大腿骨,被送往醫院開刀、打鋼釘。


今早,幫老媽按摩了半個鐘頭。

09:30 護士小姐強迫她做抬腿、彎曲的復建運動,並且,扶她坐起來,痛得她呲牙咧嘴。
聽說,下午還會扶我老媽下床,教她學走路。
照院方這種魔鬼訓練的復建方式,估計,半年後,我老媽應該可以參加長青組的馬拉松比賽。

10:10 舅媽來探病,劈頭直問是怎麼跌倒的,怎麼那麼不小心?
我老媽委曲、自責的默默掉淚,抬起右手,頻頻以衣袖拭淚。

住雙人病房最大的壞處是,很難事先預估隔壁床會住進何方神聖。
前天晚上,接著住進一位也是跌斷腿骨開刀的阿婆,半夜,阿婆的媳婦突然起乩,搖頭晃腦,口中唸唸有詞:

"天靈靈,地靈靈,天上聖母來降臨........。"

咿咿呀呀,神經發作,右腳頻頻跺地,九樓的908病房砰砰聲響。
緊接著,另外兩名男的,不甘示弱,隨之起乩。
於是,三太子來了,
濟公也來了,
三個人........喔.........是三尊神一起搖頭晃腦、唸唸有詞、頻頻用力跺地,
於是,
醫院整棟大樓為之砰砰聲響。
負責看護的周小姐當場傻眼,
隔壁房的家屬愣在門口,
前來關切的護理人員也目瞪口呆。

猛然,阿婆的媳婦跪在我老媽床邊一直磕頭:

"謝謝菩薩您救了我媽媽,謝謝菩薩您救了我媽媽...... 。"

老媽手足無措,不知如何是好。

鬧了好一會兒,剛開完刀的阿婆,被三個乩童..........三尊神強迫著坐起來。

"我要死了.......我要死了....... " 阿婆慘叫 "我受不了了........ !"

"黑白講.......有我在,妳現在就可以走路了......."不知道是那一尊神說的。

看來,我老媽就算可以參加長青組的馬拉松比賽,但是,得獎的一定是隔壁床的阿婆。


後記 :

更令人拍案叫絕的是,
次日,我老媽更換病房之後,原來的908-1病床,住進一位肩肘開刀的董太太。
住到半夜,類似的情節再度上演。
凌晨一點,董太太一看苗頭不對,當機立斷,馬上叫了計程車直奔回家。
隔天,堅持要院方更換病房。
巧得很,現在董太太就住在我老媽隔壁床,談起千載難逢、共同經歷的病房奇遇,
倆人頓時成為知己好友。


oooooooooooo

1 則留言:

  1. 那《三尊神》如果當時有禱告,說不定還會看到耶穌呢!

    回覆刪除

Blogger的留言系統不是很理想,很容易留言失敗!
因此,留言送出前請先《備份》比較保險哦!